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野村预测中国经济一季度已见底

2012年05月04日 18:19
T中
分析师称,由于潜在增长率处下降通道,即便经济见底,从周期角度看,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可能有所上升,但回升的动力不会像之前那么强劲

  【财新网】(记者 王莉)国际投资银行野村的经济预测指标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已经触底。

  野村中国经济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增速从2010年11月开始持续下降后,该指标于2011年11月触底,在2011年12月和2012年前三个月出现回升。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5月4日分析称,上述综合领先指标转折点平均比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转折点领先两个月。基于此判断,他称,“经济增速已在第一季度触底,目前更有可能反弹而非继续下降。”他并预计2012年中国GDP 增长8.4%。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