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证交会指控中国能源技术公司虚报资产

2012年04月24日 10:25
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油勘探、钻采工艺及石油开发工程等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石油技术服务公司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3日指控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虚报资产价值和首次公开募股(IPO)资金的使用。

  证交会指控说,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财务报表和新闻发布中夸大了主要运营资产,特别是对公司业务非常重要的横向液压钻机,欺骗了投资者。

  根据证交会的指控文件,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曾在2010年11月的IPO注册文件中承诺将耗资1.2亿美元收购横向液压钻机,此后该公司声称购买了价值9400万美元的16台横向液压钻机,而实际却只购买了价值不到1700万美元的11台此类钻机。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