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封面报道】税收为什么这样痛

记者 王长勇 邢昀
2012年04月16日 21:13
结构性减税零敲碎打,加之以征管加强;国有资本对保障民生几无贡献;政府经济性建设支出继续高企;财税高增长仍是主旋律

  社会各界对持续快速增长的税收诟病不断,2012年的全国“两会”之后逐渐达到高潮。全国政协委员李剑阁提交的提案,旗帜鲜明地呼吁减税,称其为体制改革、结构转型和廉政建设的当务之急。此举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共鸣。

  李剑阁的提案称:“无论从应对危机,还是从体制改革、结构转型和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看,大幅度大范围减税不仅是当务之急,而且力所能及。”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此前在本刊撰文主张“立即减税1万亿”,与李剑阁不谋而合。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