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认为制定房产税税率面临两难

2012年04月12日 08:05
T中
目前房产税无法分流投资需求,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也非常有限,更解决不了当前土地财政问题

  【财新网】(记者 邢昀)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华伟4月11日表示,当前房产税在中国不可能作为一种基础政策大范围推进。他认为现在房产税税率制定面临两难困境,如果房产税税率定得太高,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土地财政就难以维系。如果税率定得太低,又起不到遏制投机需求、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作用。

    华伟在讨论中国房产税政策时称,如果地方政府必须依靠土地财政,那么推行房产税的动力就有限。“房产税政策成立的一个前提,是不能动摇土地财政。”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