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彭文生预计经济增长环比一季度见底

2012年04月01日 17:15
T中
3月PMI的显著改善预示着制造业增长势头季节性回升,经济增长环比一季度见底的可能性加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4月1日公布的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较2月上升2.1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评论称,3月PMI的显著改善,预示着制造业增长势头季节性回升,经济增长环比一季度见底的可能性加大。

  他认为,3月PMI的扩张态势仍然比较显著。尤其是3月PMI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0.8%,连续四个月上升,体现了较强的扩张态势。

  他称,3月新订单指数大幅上升4.1个百分点,是3月总指数回升的主要动力。但是3月生产指数仅上升1.4个百分点,达到55.2%,低于59.9%的历史均值,升幅也远低于5.6个百分点的3月历史均值,说明3月生产扩张幅度不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