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调低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测至8.5%

2012年03月27日 09:28
T中
将2012年GDP增长预测从8.4%下调至8.1%;信贷投放在全年的分布可能更加平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中金公司3月26日发布报告称,当前经济增长动能偏弱,通胀压力显著缓解,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5%,低于此前预期的8.7%。并预计3月CPI环比继续小幅下降,同比与2月3.2%的水平接近。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分析,1-2月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乏力,刚刚公布的3月汇丰中国PMI预览数也显著回落。从消费、投资和贸易数据来看,总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的态势明显;但是从工业增加值数据来看,生产仍属平稳放缓,经济增长仍有较强的韧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