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蔚华(招商银行行长兼CEO)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9:11

  马蔚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

  现在社会上一个非常热的话题,金融是不是为实体已经服务了,服务得怎么样,以后怎么样服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这次金融危机给我们一个血的教训,金融危机发现,在美国的次贷危机,的确是脱实就虚。美国出了问题,全世界受影响,很明显,大家看到最离谱就是CDO(担保债务凭证),还有CDS(信用违约掉期),那54万亿等于当年全球GDP的总额,显然是脱离实体的。所以我们今天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康伟平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