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7:06
T中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

  这个主题是产业升级难题何解?怎么解?刚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从理论上讲了,讲得比较有深度。做企业家只能从企业的实践回答一些问题。

  从广汽的实践来看,产业转型升级主要讲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是产业的升级,产业要做到一定的水平,走一条高端的合资合作的道路,尤其是汽车行业,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历史上,汽车行业有一个曲折的发展过程,以前我们国家没有把汽车作为发展的企业,所以以前是限制发展的,后来改革开放打开国门以后,就必须要走合资合作,这样才能不走弯路,少走弯路,走捷径。所以从汽车行业来看,走一条高端的合资合作之路,是必然的,从广汽的实践看,一开始我们就是走了这条路子,我们首先合资,后来我们广汽丰田成功了。

责任编辑:康伟平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