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段祺华:关于服务性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对大中型非生产性服务企业不利影响的提案

2012年03月05日 17:00
T中
段祺华建议,根据从事各现代服务业的企业自身的特点,采取增值税与营业税两种计税方式统筹适用、同步适用的战略

  全国政协委员、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创始人段祺华

  提案:关于服务性企业营业税改增值税对大中型非生产性服务企业不利影响的提案

  纵观全球工业化的进程和产业格局的变迁,一个基本规律是,工业化中后期服务业的迅速发展。先行工业化国家的经验表明,现代经济增长中效率提高的一个重要源泉,是服务业的发展。这对国民经济的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成本降低,特别是交易成本降低起了重要的作用。我国目前正处在工业化后期向工业化过渡的始期,根据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可以预计随着工业化的推进,社会产品不断丰富,在人民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以后,我国的服务性需求将开始快速增长,这将推动服务领域的整体快速上升,并将维持到后工业化的最初20年。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