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CPI涨幅回落可能导致负利率消失

2012年03月01日 08:24
T中
交通银行预计,2月CPI涨幅回落至3.2%;物价持续下行及负利率的消失,为货币政策操作提供了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2月29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2月宏观数据预测报告,预计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将回落至3.2%。负利率状况将得以扭转。

  报告解释,根据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农业部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这些数据都显示,春节过后,2月份食品价格总体处于持续回落过程。其中蔬菜价格等品种回落明显。交行预计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1.2-0.8个百分点之间。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