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德银预计中国油价调整将更频繁

2012年02月16日 11:36
T中
在通货膨胀率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可能会允许国内油价随国际油价变化作出更多调整;二季度中国石油总需求量将达到高峰

  【财新网】(记者 陈璐)德意志银行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最近一次的油价上调可能预示着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允许国内油价随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作出较为频繁的调整。

  自2月8日起,发改委上调中国汽、柴油价格300元/吨,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历史高点。

  德银报告指出,正如此前预期,随着通货膨胀率的下降,中国提高了汽油价格,这是自2011年4月以来的首次上调,也是符合当前定价机制的。这预示着,在通货膨胀率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可能在今年允许随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作出更多的常规油价调整,而不是像去年一样。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规定,2011年国内汽、柴油价格涨幅应为20%左右,每吨约需上调1500元。但考虑通胀多方面因素,2011年国内成品油价格仅调整了3次,汽、柴油价格两升一降累计每吨提高550元和450元,提价幅度分别为6.4%和5.8%。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