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1月CPI同比涨幅预计持平于4.1%

2012年02月06日 16:28
T中
分析师预计,春节效应减弱后,CPI涨幅或将于2月大幅下滑,一季度CPI增幅或在3%附近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2012年1月通胀压力相对稳定。经济学家对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4.1%,与去年12月实际涨幅持平。

  去年全年CPI同比涨幅为5.4%。

  据财新传媒对20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经济学家对1月CPI的预测集中于4.0%-4.1%,其中,最高预测值为中信证券,4.3%,最低为银河证券,3.7%。

  和CPI相比,经济学家预计企业生产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涨幅明显下降。接受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对PPI的预测均值为0.7%,明显低于去年12月的同比增长1.7%。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