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曹仁超:2012年起财富又要大转移?

2012年02月06日 11:35
T中
2012 年是否会开始另一次财富大转移:由不信中国经济可完成软着陆后再起飞者手中,转移到相信中国还有15-20 年繁荣期的人手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大家请记住,人是没有预测能力的。兔年如果你的投资回报率是零,恭喜你。如果你的投资回报率是5%或以上,你有资格做基金经理!因65%投资者在兔年回报率是负数。

  上周美联储17 位成员当中有7 位认为2014 年前美国毋须加息,并估计2012 年美国GDP 可上升2.2%(去年第四季上升2.7%),2013 年可上升3.2%(如果做得到真的不错)。欧洲方面估计今年GDP 收缩0.5%、日本可能是零增长、中国仍有8%增长。恒生指数由16000 点已反弹4000 多点,再次证明当人人悲观时,是入市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