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温家宝重提小平南方谈话 “不改革开放死路一条”

2012年02月06日 08:06
T中
温家宝就政府工作听取广东群众意见,提出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改革开放的长期规划设计,继续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中央政府网消息,2月3日至4日,温家宝到广东省走访企业、村庄,考察人才市场和海关物流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考察期间,他重提邓小平20年前在南方的讲话,并提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依然是改革开放”。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依然是改革开放

  在考察大型民营企业白云电气集团公司时,温家宝说,在经历30多年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要继续下定决心、鼓足勇气,毫不动摇、永不停顿地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改革开放的长期规划设计,继续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根本思想路线。这一点不会变也不能变。因为只有这样我们国家才能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我们的人民才能不断增强为国家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