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何不减税?

2012年02月03日 12:03
T中
2011年全国财政收入和超收规模分别突破10万亿元和1.4万亿元。多年来财富过度向政府集中,从改善收入分配和提高效率的角度看都有大规模减税的必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1年,全国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103740亿元;与此同时,2011年全国财政收入超收规模飙升至1.4万亿元的天量。不经意间,2011年的中国财政收入同时创造两项历史之最。

  从1994年分税制施行至2011年,GDP增长了近10倍,而同期全国财政年收入已经增加了近20倍,2011年超收规模则比1994年增长32倍。财政超收是指实际财政收入超过预算的部分。虽然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减税,但财政收入的增长速度依然远远超过经济增长的速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