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QFII征税倒计时

2012年01月29日 08:19
T中
是否且怎样对QFII的证券投资所得盈利征税,是QFII九年来悬而未决的问题,近期已出台草案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如何征税?这一问题九年来悬而未决,可能在近期突破。

  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透露,有关草案去年就已拟好,正征求各部门意见。“这在小范围内已经不是秘密,部分托管银行和券商都被征求过意见。”

  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总监袁淑琴表示,就QFII征税的问题,QFII机构和托管银行都与监管机关沟通过多次,但一直停留在一个初级阶段,“每次讨论到一个深度就没有进一步进展”。

  上述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此次出台草案也是应机构需求,给一个定论。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