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12月出口增速预计小幅放缓至12.7%

2012年01月06日 16:50
T中
近期外需领先指标有所反弹,但明年出口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分析师对去年12月贸易顺差的预期与官方信息相悖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由于近期外部需求下滑局面有所缓和,经济学家预计,2011年12月中国出口增速或将继续小幅放缓。

   财新传媒对21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2月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2.7%,较11月实际值微降1.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值为17.1%,最低值为10%。

   海关总署将于1月10日(下周二)公布2011年12月及全年进出口数据。

   近期外需的领先指标有所反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虽仍处收缩区间,但较11月大幅提升3个百分点。高盛全球领先指数也显示外需反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