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沈建光:2012年中国经济的两大风险

2012年01月06日 08:40
T中
全球包括中国在内,或将面临政策放松与经济增长下滑的角逐。而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最大风险来自于房地产市场,其次是海外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2年,全球包括中国在内,或将面临政策放松与经济增长下滑的角逐。

  笔者预计,2012年欧美经济复苏仍难有大起色,财政捉襟见肘之下,唯一能做的便是量化放松。国内方面,受到长期紧缩政策的影响,实体经济运行将进一步放缓,预计未来两三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仍会保持下行,但伴随着政策放松,2012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回升,经济增长前低后高,全年增速或将达到8.6%。

  当然,以上是笔者对于2012年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但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仍然存在两大风险,最大风险来自于房地产市场,其次是海外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