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多家机构预测准备金率1月可能再次下调

2012年01月05日 09:28
T中
外汇占款的负增长对市场流动性将产生紧缩作用,1月将会呈现习惯性信贷高峰,资金需求旺盛;春节前后成为下调的时间窗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外汇占款的继续负增长以及1月放贷期的到来,较多宏观分析师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外汇占款的下降,去年年底前市场资金确实出现了紧张的局面,而年末银行考核以及企业结账付款的需要加剧了这种紧张。

  2011年11月,包括央行在内的所有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货币投放量也随之出现收缩。

  李慧勇认为,受到外汇占款的持续减少和资金紧张压力,1月春节前后可能还将下降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将整体呈现偏松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