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世行建议中国改革铁路运输定价

2011年12月21日 17:57
T中
应考虑给乘客提供多种票价选择,运输价格应根据不同的使用者群体、服务种类、票务情况、不同时间等来制定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世界银行12月21日发表研究论文指出,随着中国铁路运能在整个运输市场中的占比下降和债务日益繁重,中国铁路客运和货运服务应该考虑采取更加市场化的定价机制。

  这篇题为《关于中国铁路运输定价的新思考》的文章指出,中国铁路已经到了改革定价的时候。根据中国的铁路发展规划,文章称,中国铁路管理者面临前所未有的形势:必须去主动推销运能而不是去配给供应,包括怎么去推销空余的货运和客运的运能。“全球经验表明,定价功能控制和针对具体市场灵活定价,将是铁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展开竞争的基本手段。”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