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陈志武:人民币未来将进入贬值通道

2011年12月19日 17:50
T中
贸易顺差只是汇率的决定因素之一,另一决定因素人民币购买力一直在下降,人民币迟早应该贬值

  【财新网】(记者 王莉)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志武12月19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太高,未来人民币应该更多进入贬值通道,而不是单方向升值。

  在“201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间隙,陈志武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陈志武称,决定汇率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是贸易顺差高低;二是货币实际购买力情况。其中,货币购买力构成汇率的基本面,而不是贸易顺差。他说,“中国的劳动力优势为其带来较多贸易顺差,但贸易顺差跟人民币汇率并非完全一对一、彼此决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