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明年1月起 新能源汽车免车船税

2011年12月19日 13:19
T中
对受地震、洪涝等严重自然灾害影响纳税困难以及有其他特殊原因确需减免税的车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新车船税法即将于明年1月施行,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汽车可免征或减半征收车船税。

  1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就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解释。与车船税暂行条例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新法规定,乘用车(核定载客人数在9人及9人以下)要按发动机排气量大小计征车船税,而之前的车船税是按载客人数多少计税。

  同时,新车船税法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做出免征或减征车船税的规定。减免税范围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这一新变化体现了国家促进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的政策导向。”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