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瑞银:房地产建设活动将急剧减少

2011年11月28日 16:45
T中
预计明年整体住宅施工面积以10%的速度增长,足以防止房地产整体建设活动崩盘。但在保障房建设规模真正扩大之前,将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王莉)瑞银证券新近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商品房建设活动大幅萎缩,虽然政府积极推进保障房建设,但在规模真正扩大之前,将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

  瑞银报告称,中国房地产整体建设活动在未来几个月将急剧减少。

  住建部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跌10%。为2010年4月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首次在没有新规出台的情况下,销售面积出现下跌。

  瑞银报告认为,销售走弱的原因是持续限购、对购房贷款的限制、以及购房者观望情绪的增加。尽管房价跌幅较小、且到目前为止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2个城市的房价出现同比下跌、销售疲软,但供给增加和调控政策持续实施,导致越来越多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