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市加强存量房税收征管打击“阴阳合同”

2011年11月25日 22:31
北京市将自12月10日开始,应用房地产估价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堵塞税收漏洞

  据新华网11月25日消息,北京市财政局、地税局、住建委三部门25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将自12月10日开始,应用房地产估价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堵塞税收漏洞,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

  目前在存量房交易市场中存在“阴阳合同”的现象,由此产生了税收征管的漏洞。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税收秩序,破坏了依法、公平、公正的纳税环境,损害了广大纳税人和国家的合法利益,也削弱了税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效果。

  2011年,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的工作要求,北京市采集了最新的存量房交易数据作为测算依据,应用房地产估价技术对存量房交易申报价格进行评估,重新修订了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核定办法,并根据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值。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