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中国潜在增长率未来十年明显放缓

2011年11月15日 17:22
T中
未来生产效率的提高取决于体制和结构改革的深化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现在处在一个长期增长放缓和短周期下行的交织阶段。

  从长周期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空间大幅降低,同时加入WTO带来的开放效应消退,中国经济潜在增长未来10年将明显放缓。

  从短周期角度看,目前外需疲软和投资去杠杆化,将导致2012年出口和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等经济增长引擎动能减弱,经济增速较2011年放缓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逆周期的宏观调控将限制增长下降的幅度,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