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尚全:把中国模式固化不符合改革方向

2011年11月12日 13:41
T中
政府不能取代市场,政府主导加上市场机制的“中国模式”不能固化下来,不符合改革方向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11月12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在财新峰会上指出,政府不能取代市场,政府主导加上市场机制的“中国模式”不能固化下来,这不符合改革方向。

  高尚全指出,中国未来要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化改革方向,就要坚定不移按照市场配置资源,不是政府配置。

  他认为,改革要有勇气和决心,中央提出坚持市场经济,就要有勇气落实,否则坚持认为“集中能办大事,那容易退回去”。 高尚全分析说,市场经济主义是分散决策;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在特定的条件下,比如战争、危机情况下可以用,但不能变成常态,政府不能取代市场,在正常的时候要退出。他强调,不能把所谓中国模式固化下来,把政府主导的体制加上市场机制的“中国模式”固化下来,不符合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