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美银美林:明年人民币将继续升值

2011年11月02日 19:15
T中
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银美林11月2日“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媒体会上,美银美林新兴亚洲经济部主管Timithy Bond表示,明年人民币仍会处于升值态势,进一步接近公允值,但幅度将会放缓。

  他认为,人民币若要成为储备货币,路途仍然很长。一方面人民币需要再升值更多,而且必须发展至自由兑换才可受到认同。因此,中国政府需有足够心理准备及应对措施。

  他说,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和政策措施的微调,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今年全年GDP增速将会达到9.2%,明年8.6%。中国的出口可能从12%下降到10%。但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欧债危机恶化,美国经济停滞,则未来两年即2013年出现“硬着陆”危险将有所增加。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