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尚全:“权钱交易”恰是市场经济不成熟的表现

2011年10月22日 17:55
T中
短期不得不直接介入市场的行为应避免过度,同时要考虑经济运行恢复常态时的淡出安排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不能把应对危机时政府行政主导的政策措施,用‘中国模式”加以固定下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说,强调“中国模式”,容易理解为中国改革已经到位了,定型了,不要再深化改革了。

  高尚全是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暨中国体改研究会2011年年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今年的会议主题为“‘十二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府与市场”。

  高尚全指出,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出台了扩大内需的十大措施,在全球率先使经济走出了困境。在这种背景下,有人提出,正是“中国模式”使得中国应对国际经济危机取得了巨大成就。由此引发了关于“中国模式”的争论。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