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重庆再出“欠税公告”房产企业占半壁江山

2011年10月09日 15:56
T中
欠税成本不高,征管部门时松时紧,房企欠税“动力十足”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重庆地方税务局在10月8日公布了“欠税公告2011年第2期”。上榜的159家欠税单位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占比逾五成。房地产企业长期盘踞“欠税”榜单,欠税金额巨大。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04年颁布的《欠税公告办法(试行)》,单位、企业或个人,欠税达到200万元以上,将由税务局公告其公司名称、地址、所欠税种和欠税金额。据此,重庆对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的纳税户予以公告。

  根据财新记者粗略计算,在159家欠税单位中,约有95家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相关工作。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