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欧债危机即将波及奥地利

2011年10月08日 11:25
T中
希腊最终将违约,然后是葡萄牙和爱尔兰

  【财新网】(特约作者 贺安卓)为了体现市场对意大利的高度关注,也为了提高政治正确性,我们对过去葡萄牙、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四国的首字母缩写重新排序,称这个新的小圈子为GIIPS(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然而市场混乱情况亦如此排序。希腊最终将违约,然后是葡萄牙和爱尔兰,虽然后两个国家受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保护,并且至少将持续到2013年底。

  西班牙和意大利情况更危急。后者的主权债务评级刚被标准普尔从A+下调到A,而且展望为负面。欧洲中央银行(ECB)正在购买这两个国家的政府债券,以降低债券发行利率。在GIIPS之外,市场还认为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超过100%的比利时以及债务状况同样堪忧的法国,情况可能也不妙。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韦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