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迈克尔·斯宾斯:美国正处周期性缓慢增长期

2011年09月14日 08:38
T中
迈克尔·斯宾斯为诺奖得主;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劳拉·泰森称,出口在美国经济增长中愈加重要

  编者:第三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于9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多位中美重量级经济学家参会并发言。以下为部分嘉宾的发言摘要。

  迈克尔·斯宾斯:美国正处周期性缓慢增长期

  (迈克尔·斯宾斯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现在面临一个复杂的局面,结构性问题、赤字问题等叠加在一起,使得美国正处于一个周期性的缓慢增长期。

   但他说美国的“底线是非常清楚的”,与贸易有关的行业,比如电子产品等,竞争力非常强。如能保持强劲增长,对解决内需问题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