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汇丰: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不会衰退

2011年08月30日 17:50
T中
中国紧缩周期已近尾声,15%-16%的信贷增速足以提供未来数年15%-20%的投资增速所需的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陈璐)针对中国7月中国投资增速放缓,地方债务问题及有关保障房计划缩水的传闻引发市场对中国投资衰退的担忧,汇丰银行8月30日发表研究报告认为,紧缩周期已近尾声,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不会大幅减速,维持今明两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1.5%和19%的预期不变。

  报告称,虽然目前信贷紧缩可能继续抑制基础设施热,但这完全符合预期,因为中国需要对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加以抑制。

  同时,经过10个月的政策密集紧缩期,中国的信贷增速仍维持在约15%-16%左右的水平,与其长期均值相当。通胀或已见顶,这意味着紧缩周期目前已临近尾声,因而信贷增速进一步放缓的风险较小,目前的信贷增速足以提供未来数年15%-20%的投资增速所需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