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不收紧不放松

2011年08月26日 18:40
T中
9月中旬到10月上旬就可能会再度出现较为严重的“流动性痉挛”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此轮通货膨胀很可能正经过高峰,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不会再创新高。对此,有金融机构预计,年内不会再加息。

  瑞穗证券、兴业银行对8月中国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基本落在7月的6.5%以下,分别为6.2%和6.1%;在未来一个星期食品价格仍待确认的前提下,澳新银行的预测区间为6.2%-6.5%。

  尽管认为通胀预期仍然较高,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称,中国央票发行利率在上周上行了8个基点后,本周保持平稳,这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市场的加息预期。他预计,短期内中国央行将维持“等待”策略,调整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均不高。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