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至全国

2011年08月23日 19:44
T中
吉林、黑龙江、西藏、新疆的企业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地域范围,扩展到境外所有国家和地区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河北、山西等11个省(自治区)的企业,加入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至此,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内地域范围扩大至全国。

  此举表明,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否推进过快,以致加剧外汇流入的争论中,主张扩大派赢得了主动。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银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的通知》称,河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省(自治区)的企业可以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吉林省、黑龙江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企业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地域范围,从毗邻国家扩展到境外所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