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商务部副部长:进口增长将快于出口

2011年08月23日 15:55
T中
商务部官员表示,保持一定的进口增长速度,就可以实现未来5年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商品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陈璐)商务部官员今天(8月23日)表示,总体来看,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以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共同因素情况下,进口增长有望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年前7个月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源自今年实行的转变增长方式,围绕“稳外需、调结构、促平衡”的外贸发展目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扩大进口。

  在分析今年的外贸增长出现了价升量减的现象时,他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出口产品附加值的提高和出口企业议价能力的增强。此外,还有今年以来原材料、劳动力等生产成本要素增长较快等原因,他还提出,以价格、数量等因素考察外贸质量效益还要区分具体的行业和产品。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