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ING预测中国今年GDP增速降至9.3%

2011年07月11日 11:01
T中
ING认为,中国加入WTO后,未出现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经济改革,其亦下调中国GDP未来增长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栾文钰)荷兰国际集团(ING)7月发布报告,将中国2011年GDP增速预期从9.8%调整至9.3%,将低于中国加入WTO前的水平。

  此前,ING的基准情景分析是,随着中国加入WTO后带来的增长效应逐渐减弱,中国GDP增速可能会降低至9.4%,即其加入WTO前的水平,现在则下调未来预期至8.7%,主要原因是中国加入WTO以来,并未出现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经济改革。

  报告显示,下调今年增长预期,主要由于周期性而非结构性的因素。报告称,“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上月52.0滑落至50.9,仅略高于临界点。而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暴跌的工业生产增加值,在2009年1月反弹至20.7%后,今年5月工业生产增加值跌落至13.3%。经济学家6月份普遍预测中国2011年的GDP增速为9.2%。”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