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史玉柱两年得1.5亿 政府为何巨额补贴网游?

2011年06月03日 08:23
T中
盛大一季度得了3320万元补贴,去年获1.25亿元;创业板上市的中青宝去年获1550万元政府补贴,占其利润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黄晨)网游是个暴利行业,毛利能高达90%,但你知道吗,这个行业还能拿到政府的巨额补贴?

  请看以下案例:

  史玉柱的巨人网络今年1季度纯利是2.6亿元人民币,纯利润率高达65%。政府给了它1000万元的补贴。

  巨人网络在去年拿到了5739万元的政府补贴,前年拿到了8850万元的政府补贴。2009年至今,巨人网络已从政府手里拿到了1.56亿元的补贴。

  陈天桥的盛大游戏一季度纯利是3.13亿元,其中政府的补贴是3320万元。

  而去年,盛大游戏从政府获得了1.25亿元的补贴。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