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私营单位将纳入平均工资统计

2010年02月24日 18:10
T中
由于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纳入工资统计体系后,将拉低城镇职工平均工资,一些福利政策将相应作出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晶 24日发自北京)由于统计范围不包括私营企业,中国现行工资统计中城镇职工的平均工资,一般认为被高估。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2月23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指出,2010年,统计局将改革劳动工资统计的调查方式,逐步推广私营单位以外的其他单位实行工资抽样调查。

  冯乃林称,目前工资统计制度存在一些缺陷,使得统计数据与居民个人感受存在偏差。

  根据现行统计制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和港澳台投资经济单位,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